别靠近

鹰与鸡

很久很久以前,鸡和鹰都住在一片茂密的森林里。

鸡每天看见的只有鹰,而鹰早晨觅食时能俯瞰全景,认识其他很多种动物。

久而久之,鸡渐渐把自己当成了一只鹰。

一天,鸡正埋头啄着地上的虫吃,忽然被一道闪耀的光芒吸住了眼球。

她走过去,仔细拾起打量一番,噢,原来是颗钻石!

鸡可高兴了,将钻石戴在头顶,暗暗窃喜着想马上炫耀给鹰看。她在心里嘀咕:
我现在什么都有,又比鹰多了钻石,我厉害得不得了呢。

可惜的是鹰从来没有注意过鸡,更别说它那发光的头顶以及手舞足蹈站上自以为是的领奖台的心情。

又是一天,鸡发现鹰在一块与自己的钻石一样闪着光的长方形前踌躇了阵子。

鹰飞走后,鸡便连忙凑上去一探究竟。

当她站到长方形前面,她惊讶的发现里面映现出和鹰长得完全不一样,头上顶着钻石的怪家伙。

这家伙喙又短又锐,毛色脖颈到尾巴由黄渐黑。

更令鸡不满的是,她瞪大眼,那家伙也瞪大眼,她把头靠近,那家伙也靠近,她抬脚,那家伙也把脚拎得老高。

"你看什么,我的名字叫镜子。"
就在鸡刚要破口大骂"你这丑东西干嘛学我"的时候,亮晶晶长方形开口了。

"哦,镜子。"鸡转了转眼睛,继续说:"我听说你能照出世界上的任何东西,快让我看看自己吧。"

"你不就在上面吗,喏。"镜子回答道。

鸡笑起来:"别逗我了,我的样子才不是这样呢。我和刚刚那只鹰比起来应该更美,我还有她没有的钻石!"

咯咯咯咯咯咯,鸡可得意了。


但是,"你在说什么呢,你是一只鸡啊。"




[鹰有时飞得比鸡低 鸡却永远飞不到鹰的高度]

评论

热度(2)